605話涼秋

      你感受到了濃濃的秋意了嗎?

    忙著玩,忙著寫作業,忙著上課,

    不要忘記了感受一下季節的改變,

    瞧一瞧大自然的不同面貌,

    跟大家分享一下同學們對於秋天的點滴回憶。

 

 子函

 秋天人情意味濃

楓樹茂盛葉染紅

秋天蟹肉真鮮美

就等你來咬一口

 

學偲

漸漸邁入了秋天的季節,

我慢慢發現了秋天所帶來的不同。

我感覺到天氣轉涼了,經過了炎熱的夏天,

學校綠地的楓樹從令人看來涼爽的綠葉,

轉成火紅的紅葉,宣告舒適秋天的來臨。

這樣的轉變,我不是第一次看到,

在敦化國小的每一年,我都會注意那裡的楓樹,

春天時,它長出青綠色的嫩葉,

夏天時,它轉成深綠色的,

好像在告訴你:「我已經成熟了」。

秋天時,楓樹變得五色繽紛,

正是它人生中最閃亮與精彩的時刻,

冬天時,它總是喜歡光溜溜的,像頑皮的小孩。

秋天時,那棵楓樹會呈現出最美的姿態,

令人看來賞心悅目。

秋天總是會留給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我很喜歡秋天!

     

皓年

說到秋天,最為人所知的事物就是那橙紅色的落葉。

還記得那天,我在公園樹下用落葉堆成小山,

每當風兒一吹,我辛苦做出來的傑作,

便化成美麗的蝴蝶,在大樹下翩翩起舞,

成為美麗的景象,吸引了眾人的注目。

小時候,我喜歡收集各種樹葉,

所以秋天是我大豐收的季節,

因為落葉實在多到可以當壁紙。

因此,只要秋天一到,

媽媽就會趁著假日牽著我的小手到公園,

一方面我可以和落葉嬉戲,

另一方面媽媽可以坐在樹蔭下乘涼,和我共度美好的下午。

雖然現在長大了,不會再玩落葉,

可是秋天仍然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因為秋天一到就會趕走炎熱的天氣,

天氣將會給人涼爽的感覺!

 

子文

夏天過了,緊接著微風輕輕的吹過,

那就是秋天囉!

早上的微風輕輕的觸摸我的臉,

彷彿就像和我說早安。

下午的好天氣,

大大的太陽緊緊的貼在我的身上,

把我的身形複製在地板上,

感覺有如朋友一起與我回家。

 

允威

眨眼間,夏天已經過去了,

現在進入秋天的季節了。

秋天雖然很容易感冒,

但我其實還滿喜歡秋天的,

因為秋天天氣涼爽,不用開冷氣就很舒服,

也可以省電費。

以前四年級時擔任小籃球場的外掃區工作,

秋天時那裡樹上的葉子都會全部落下來,

雖然掃得有點累,但有時很好玩。

有時樹葉真的是太多了,

所以我們會做一些頑皮事。哈哈。

秋天時,我超愛吃螃蟹的,

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那咬勁,

另一部份原因是吃螃蟹有些麻煩,

所以每次好不容易把殼用掉,

剩下肉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

總而言之,我還是挺喜歡秋天的。

 

 

這一首天空的新詩,層次分明,用詞優美,

        把天空描繪得淋漓盡致,大家好好欣賞一下吧!

蕎因

什麼時候的天空最美?

是早晨、中午、夕陽時分,

還是群星閃耀的夜空中呢?

 

 

寧靜的早晨中

突然

一陣雞啼將我吵醒

我舉頭

迷濛的霧

半遮掩著海藍的天

我笑了

當如絲綢般的白雲也對我微笑

在這晴朗的早晨

 

炎熱的中午,

當下

刺眼的光芒灑上

我通紅的臉龐

蔚藍的天空

像烈焰般的太陽一樣

邪惡的投出萬支的火劍

在這炎熱的中午裡

 

美麗的夕陽時分

剎時

火紅的太陽落至遙遠的地平線

我眺望

炫目的光芒向四周綻放

天空形成了美麗的晚霞

七色的美充滿了神秘

在這黃昏時刻

 

繁星閃爍的夜空中

瞬間

一輪皎潔的明月散發純潔的光彩

猶如地上雪白的霜

原本湛藍的天空

拉上了黑色簾幕

鑲上了絢爛的鑽石

在這群星閃耀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ps505 的頭像
    thps505

    圓 五 曲

    thps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